管管

大逃猜––【唐川X战斗凯】故人志

作者的话:私设如山,ooc,此王凯非彼王凯,慎入
——
“哎呀下一个该轮到谁了?”
“该轮到唐老师了吧?”
“对对对,唐川,这回你可推不掉了,快快快,轮到你了,麻溜的。”赵启平嚷嚷。
季白使了个眼刀:“就你最没规矩。”
赵启平一边洗牌一边头也不抬地怼了一句:“就你最有规矩。”
“得了吧你俩消停会不行啊?一见面就怼好玩吗?”李熏然摁住季白已经暴起青筋的拳头,愣是把人给制住了。
“切。”
赵启平把牌在桌上摊开:“抽一张吧,good luck for you.”
唐川笑:“thanks.”

“啊……真没意思,唐川你这也太欧了吧?”
“难不成是偷渡去非洲的欧洲皇室血统?”
“神特么偷渡去非洲哈哈哈援非吗?”
其余人都笑,倒是唐川,一点面部表情都没有。
“话说唐川,你会讲故事吗?不会就下一个了啊。”季白有些质疑。
唐川端起咖啡喝了一口,淡淡地说了一句:
“关于我职业的故事,倒还真听过一个。”
“我去还真有?”
“从别人那里听到的,过程没什么新奇,但有总比没有好吧。”唐川淡淡地笑了一下。
“快快快开始开始。”

“那个教授啊,国内985高校物理系毕业的。”
“成绩不错,经常是校里翘楚。”

「诶同学,你也看东野圭吾啊?」
唐川愣了半天,抬起头。
这个树林虽说在校园里,但大概是因为位于西北角落的缘故,导致了这里安静得可怕,几乎自工程师之后无人踏足。
所以唐川被吓了一跳,倒也不足为奇。
来人看起来倒像是个开朗的人,在唐川身旁坐下。
「我还以为,在这所学校里,找不到看东野圭吾的人了呢。」
「你看的是嫌疑人吧?里面的汤川写得太棒了。」
唐川只觉得来人很眼熟。
「是啊,东野圭吾写的人物向来不错。不过请问……同学尊姓大名?」
「啊呀忘了介绍自己,你看看我这记性。」来人笑道,「我叫王凯,你呢?」
「唐川。」
「啊,物理系的大才子啊,早有耳闻早有耳闻,今日真是有眼不识泰山。」
唐川也笑了:
「文艺晚会上常见到你啊,你也不赖。」
王凯挠头,不好意思道:「哪有哪有,那算闲时爱好啦。」

“教授遇上的那个人啊,像只小猫,学心理学的。”
“安静的小羊赶上了阳光的小猫,免不了要闹腾一番。”

「你为什么不在图书馆看书啊?」
「这里相对比较安静。」唐川合起书,望向王凯。
「你怎么发现这里的?」
「我?」王凯指了一下自己,「瞎转发现的,有时候会过来散散心,看看书。这不,今天就赶上你了。」
唐川笑了:「那我这岂不是私闯你的地盘?」
王凯也笑:「是啊,要收费的。」
「先赊着呗。」
「要加利息哦。」
「黑心商家啊。」唐川笑得更欢了。
「这年头没有点商业头脑可不行啊大才子。」
「那也没见过你这样做生意的啊大明星。」

“后来教授才发现他遇上的那个人啊,已经有了个侦探事务所。”
“闲时接几个案子,还赚了不少。”
“那么酷!”李熏然感慨了一句。
“是啊,很酷。”唐川点了点头,又继续他的故事。

「大明星,你怕不是个隐藏的富二代吧?」
唐川在参观完王凯的办公室之后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没有啊,都是拿奖金自己办的。」王凯眨巴了下眼睛。
唐川觉得自己像掉入了一潭深渊。
「有人说过你眼睛好看吗?」
「啊?还真没有……你这画风改得太快了吧盒盒盒……」

 

“那个人很爱笑。”

“经常笑得跟个孩子一样。”

“教授经常笑话他笑声魔性,他就经常笑话教授太过呆板。”

“乐此不疲。”

 

「这校文艺晚会也快到了啊,你不打算毛遂自荐一样?」王凯一边整理着报名名单,一边问了唐川一句。

唐川在旁边做着实验,头也不抬:「我又不是毛遂啊。」

「你那小提琴,就不拉出来兜兜风?」

王凯抬眸。

唐川放下器材,扭头看他:

「我记得我没跟你说过小提琴的事吧?」

「是没讲过啊。」

「但我总会猜吧?」

 

“教授从此就走上了福尔摩斯的道路。”

“哈哈哈神TM福尔摩斯……”李熏然可能笑点有点低。

全场集体白李熏然。

“得得得我不开口唐老师继续。”

 

唐川真答应了王凯的要求,在文艺晚会上演奏一曲门德尔松。

我滴个苍天全校轰动。

「你这是,被物理事业耽误的小提琴家啊!」王凯感慨道。

唐川摆手:「不过是业余爱好罢了。」

                    

「大才子,有兴趣加入我们探案组么?」

「我一个门外汉,参与了岂不是特别突兀?」唐川下意识拒绝。

「你的物理研究对破案也有用啊。」王凯笑道。

唐川挑眉,看着王凯。

「这可比东野大大写的要简单得多啊。」

 

“那个教授加入了事务所。”

“他朋友跟他说自他来了以后破案速度提升了不少。”

“教授笑了,跟他说哪有那么神的事。”

“他朋友就很认真地反驳他。”

 

「诶哟,大才子,这回的案子可能有点难搞。」王凯招呼了唐川一声。

唐川端着咖啡杯出来:「能让你说出难搞的案子可没多少啊,你这样子我压力很大的啊。」

「我们大才子不是战无不胜的嘛,慌啥。」

「我这两天还有一篇论文没写完,写完了再找你们吧。」

「好。」

 

“然后他的朋友再见到教授时就已经是在一个废弃的仓库里头了。”

“谁都不曾想会中了敌人的圈套。”

 

唐川被铁链绑着,脑袋昏昏沉沉的,身上被鞭子抽得体无完肤。

一个书生哪受得起这种折磨,唐川咬牙死撑。

大概是跟王凯接的那个案子有关,自己被查出来了。

不知怎的唐川不想让王凯来。

「唐川!」

 

「别动。」

王凯背后抵上了一支枪。

「你们两个,只能走一个。」

 

唐川看着王凯手里握着的枪,苦笑了一声。

这偶像剧里常见的情节,发生在自己身上,怎么都开不起嘲讽。

「你想怎样?」唐川发觉自己的声音无比虚弱,还带着抖。

王凯猛地抬眸,唐川被冷得一个寒颤——

那是他没见过的眼神。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王凯一字一句地吐出来。

唐川觉得有一桶冰水迎头浇下,寒得刺骨。

「哦。」闭上眼。

 

「砰!」

 

“敌人说两个只能逃一个。”

“然后呢?”赵启平问了句。

唐川沉默了半天。

“后来教授当上了警队顾问。”

“算是变向做了个侦探吧。”

 

“没了?”

“没了。”

房间里死一般的寂静。

“这个故事……好像听过。”季白皱眉。

唐川起身:“可能比较大众吧。”

“唐川……那个教授,你认识吗?”

“……算认识吧。”

 

多希望一切都未发生。

这样你不必成为故人。

而那年的梦,也不会成为故人志。

 

end

评论(4)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