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管

大逃猜—【诚季】绝望的浪漫主义

No.1

一间昏暗的地下室,四周空旷,只有那一小盏灯洒下金光,撑起那一方黑暗。

偌大的地下室里面,只有一把红木椅子摆在正中央,上面坐着一个人,手上铐着长链,脚上也被铁链束缚住了,他像只被困在鸟笼的金丝雀,想飞却被囚禁在这里。

地下室的窗户透进来一束光,那是月光,是黑暗中的火种,只能看着却触摸不到,它的光亮照射在昏暗的地下室里,透露出森森凉意。

椅子上的人一动不动,头发凌乱,眼神呆滞的望向前方,嘴角还有干涸结痂的伤疤。他上半身一丝不挂,浑身的伤,似乎全是刀口,身上的血滴流在腿上,地上,染红了一片尘土。

他仿佛感觉不到周围的事物,感觉不到任何疼痛,任由伤口血流不止,他也毫不在意。

    时间好似静止一般,整个地下室只能听见细微的呼吸声,就再也感受不到任何动静了。

“哒哒哒——”一阵脚步声由远到近的走来。

椅子上的人听到熟悉的脚步声整个身子一抖,呼吸变得急促了。

“我的小狮子今天休息的还好吗?”

一句带着笑意的话,让椅子上的人不住的发抖。

说话的人走到身前,蹲下来,抬手轻抚着他的脸,“别害怕,是我。”男人微笑的说着,声音轻柔的像棉花,柔软又温暖。

“阿诚?”椅子上的人颤颤巍巍的启唇问,唇上都是干裂翻卷的皮和牵扯撕裂的伤。

被称为阿诚的男人轻微的点了下头,替他解开了枷锁。

“小白!”阿诚眼疾手快的扶住要晕倒的季白,把他抱在怀里,走到旁边单独的一个房间里面,小心翼翼的把季白放在床上。

洁白如雪的床单瞬间被浸湿,铺上了一层红纱。

床上的人缓缓地睁开双眼,环顾四周。当他看见墙上的刻画时,眼睛瞳孔瞬间放大,脑内的记忆翻滚,一幕幕的场景就像老式放映机一样,一点一点的播放,揭开了时间的伪装。

 

No.2              

那是季白完成的最出色的也是损失最大一次任务,那次任务,他把自己弄丢了。

他接到上级命令,说金三角的贩毒团伙最近很猖狂,需要去治理和捣毁那个贩毒集团。

接到命令的季白带着他最信任的小队,踏上了死神布下的道路。

众人在金三角的泰国落脚,暂住了几天,顺便打听消息。

“三哥,线人传来消息,说这边近期会有一群贩毒团伙在这进行贩毒交易,抓住他们应该就不难找到他们老大了。”

赵寒把手里的档案袋递给季白,面色凝重。

季白打开档案袋,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张照片和一叠资料。看见照片的第一眼季白就有些怔住了。照片上的人长着一张与他相似的脸,都如同天然雕刻而成的玉石,棱角分明。但相比之下,照片里的男人更为成熟一些,五官端正却带着无形的戾气,一张坏坏的笑貌,连两道浓浓的眉毛也泛起柔柔的涟漪,好像一直都带着笑意,弯弯的,像是夜空里皎洁的上弦。白皙的皮肉烘托着淡淡桃红色的嘴唇,俊美凸起的五官,完美的脸型,特别是左耳闪着炫眼光明的钻石耳钉,给他整个人都增添了一份不一样的魅惑。

这个男人看起来非常年轻,估计绝大多数的人都不会相信这样的一个人会与毒品扯上关系。

    季白盯着照片出神。这张照片从角度看,就知道是人偷拍的,而且恰好拍到了他嘴角的笑意。

“三哥,我们接下来做什么?”

赵寒见他半晌都不说上一句话,先打破沉默问。

季白把照片放下,仔细翻看手上的资料,他初步了解了男人的基本信息。

明诚,男,二十九岁。

季白有些不可置信的念叨着他的年龄,才二十九岁,就已经当上了大毒枭,并且逐渐掌握金三角的贩毒渠道,成为三地闻名的霸主。

“查到在哪交易了吗?”

季白把后面的资料粗略的翻了一下,没找到任何感兴趣的信息。

“在冰海酒店的顶楼,今天晚上九点,好像是个私人派对。”

季白皱皱眉,这种私人派对是最难混进去的。一没邀请函,二又没身份,想混进去简直比登天还难。

“赵寒,你的电脑带了没?”季白问。

赵寒立刻把电脑从脚边拿上来,朝着季白点了点头,“三哥,我知道你要干嘛了,放心吧,技术方面的就交给我了。”

    季白满意的点头,从身上摸了包烟出来,叼了根在嘴上,又给赵寒扔了根。

“对了,这个叫明诚的,你还能找到其他的资料吗?”

季白的目光流连在那张照片上,总觉得这个人他在哪见过,一时间却又想不起来。

“应该可以找到,我试试。”

赵寒的手指飞快地在键盘上敲打,季白坐在一旁抽烟,烟雾缭绕,把他的脸遮挡的朦朦胧胧的。

“三哥,找到了。”

赵寒把电脑推到季白眼前,上面显示的是明诚全部的资料。

他是个孤儿。季白想。突然感觉到脑海里闪过一幅画面,是他小时候做过的一个梦,一个很诡异却又温暖的梦。

那是在一个残破的孤儿院里,他走在空无一人的走廊里,找不到任何人,他内心的恐惧和害怕被放大了许多倍,直到他看见后院的假山下有一个比他稍微大一些的小男孩正蹲在那里不知道做什么,他立刻跑过去,站在小男孩身后,带着奶声奶气说:“小哥哥,你知道这里为什么没有人吗?”

小男孩闻言站起身,转身对着他说:“不知道。”

他好不容易见到一个活人,心里的恐惧感也消了一半,他拉着小男孩的衣角说:“小哥哥,我想回家。”

小男孩看着身旁的奶团子小眼泪汪汪的,说不出的可爱,他宽慰着说:“别害怕,哥哥带你回家。”

小男孩去拉他肉肉的小手,两人一前一后的往外走。只见这里的树木早已枯萎,连一点生机勃勃的样子都没有,甚至还有几只黑乌鸦压着嗓子在枯枝上乱叫,着实把年少的季白吓到了,他死死的攒着小男孩的手,紧紧的跟在他身后。

小男孩安慰性的摸了摸他的小脑袋,朝他微笑着说:“别怕,我在。”

奶团子用黝黑溜圆的大眼睛盯着小男孩,把他的笑容深深的刻在脑海里,还有那句印在他心里的话。

“三哥?三哥?”

赵寒的呼唤声拉回了他的思绪,那个小男孩经常出现在他的梦里,他却从来都不知道他叫什么,是从哪来的,而那段梦也是朦胧不清的。

“准备一下,八点去冰海酒店。”

季白把烧了一半的烟压灭在烟灰缸里,拿着桌上明诚的资料开门离开了。

 

No.3

季白一行人来到派对门口。

季白精心打扮了一番,看上去真的像个商业大佬,精致合身的黑西服贴在身上,勾勒出完美的身形。他身后还跟着几个保镖模样的人。

“先生,请出示邀请函。”

站在入口处的男人伸出手恭敬的询问。

季白把手上的白色邀请函递过去,男人刷了一下,身份确认,才还给他。

“欢迎言先生。”

季白轻微的点了一下头,迈出长腿往里走。

另一个地方,赵寒正埋头敲键盘,按下最后一个回车键,他伸了个懒腰,靠在椅背上看着电脑屏幕显示的邀请人员名单。

“嘿嘿嘿,小爷的电脑技术可不是盖的。”

这边的季白正在四处观察,寻找着可疑人物。身后的几个人也都分散开来,站在各个角落里,一时间派对现场在他们不动声色的行动下被完美的包围了。

季白也如愿找到了交易的毒贩。他站在吧台手上端了一杯威士忌,但他的的目光始终都没有离开过那个刚从门口进来正在打电话的明诚。

“三哥,那个是不是咱们要抓获的幕后主使?”姚檬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季白的眉毛都拧在一团了,他们怎么都不会想到,这个罪犯会这样招摇过市的跑来参加这种微不足道的小派对。

“都别轻举妄动,等命令。”

季白小声的说着,目光一直目不转睛的看着明诚,似乎想要把他看透了。

此时的明诚敏锐的察觉到了一道灼热的视线,他凭着感觉转头,凑巧看见了站在吧台喝酒的季白。

    眸子一亮,像是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脸上瞬间爬满了笑意。

季白跟他的目光刚好对上,拿着酒杯的手一抖,明诚嘴角带着浅浅的微笑,朝季白点了点头,就快步的朝着舞台边走去。

“师傅,你认识他?”

许诩的声音传来,季白这才回过神,摇了摇头,发现对方好像看不见才开口:“不认识。”

“那他还朝着你笑。”姚檬笑盈盈的说。

季白翻了个白眼,“谁知道。”

耳机里传来许诩和姚檬的笑声,季白选择无视。

现在的季白正在四处闲逛,顺便大致了解了一下逃生出口,就在他看到明诚端着酒杯朝他走来时,身体不自然的有些僵硬。

“你好,有兴趣认识一下吗?”

明诚伸出手,微笑着看着眼前这个西装笔挺的男人。

季白立刻恢复成镇定自若的神态,伸手跟他相握,“言明,很高兴认识你。”

明诚淡淡一笑:“明诚,我也很荣幸认识这么好看的一位先生。”

明诚见这有些吵,就把他带到了人稍微少一些的地方去。

“言先生是做什么的?”明诚靠在天台的栏杆上吹着晚风,好奇的打量着季白。

“我是做一些小买卖的,不足为外人道也。”

季白双手搭在栏杆上,望着下面一片灯火通明的街道,五彩斑斓的霓虹灯闪烁着,与天上形成鲜明对比,一个安静寂寥,一个热闹繁华。

“言先生一表人才,不知可有女朋友了?”

明诚笑吟吟的询问,喝了一口酒杯里的酒,金黄色的液体随着杯子划入嘴里,再从嘴里顺流下肚,明诚的喉结上下滑动,竟有些说不出的性感。

季白轻笑一声,说:“明先生过誉了,而且谁会看上我这个小商人呢,倒是明先生,一看就是很多女孩子追求的类型吧?”

明诚把空的酒杯放在一旁,凑近季白,在他耳边轻声又缓慢的说:“我看上了。”

季白先是没反应过来,但是看着明诚含笑的双眼,他又仔细想了一下刚才说的话,这才明白过来。

“明先生?”季白看明诚凑的越来越近,两人已经快贴上对方笔尖了,才停下来。

“我逗你玩儿呢。”明诚拉开了距离,又问:“言先生,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

季白迟疑了一会,明诚眼角一弯,解释道:“我只是觉得,言先生跟我一拍即合,故此想留个联系方式方便下次联系,如果冒犯了,还请原谅。”

季白摇摇头说:“没有,我哪敢拒绝明先生。”说完就把手机递过去了,明诚细长的手指在屏幕上戳戳点点,最后点了个保存就还给了季白。

“言先生,后会有期。”明诚回头向他挥了挥手,脸带笑意的离开了。

季白看着手机上的联系方式和备注,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

 

No.4

“三哥啊,你们俩在天台上都说什么了?看你回来又是哭脸又是笑脸的,我以为你嗑药了。”

赵寒凑到季白跟前八卦的问。对方白了他一眼,懒得理他。

“师傅,什么情况?”许诩坐在一旁画画。

“我给我了他的联系方式。”季白淡淡的说了一句,屋子里其他几个人都像时间静止一样定在原地。

“三哥,你这么棒的!”姚檬星星眼状崇拜的看着季白。

“这样我们就能用手机定位查到他们的老巢在哪了,三哥你是天才!”赵寒欢呼雀跃的蹦起来,这样他们就能早点回去休假了。

“师傅,干的漂亮。”许诩意思了一下就继续握着笔在她的本子上画着画。

季白冷漠的看着他们,说:“赵寒,交给你了,我等着抓人。”

赵寒接过手机立刻跑出去了。

“大家伙都休息几天,让赵寒去忙,等他把位置定位出来了在去把他们一网打尽。”季白吩咐道,众人立刻该逛街的逛街,该睡觉的睡觉,生活过的好惬意。

季白则是回想着当时的那个场景。明诚调戏他的场景。

想着想着,就不自然的想歪了。跟着,耳朵就红了。

季白强迫自己拉回思绪,去想些别的。这下又想起了那个朦胧的子虚乌有的梦。

晚上十二点。

“三哥!我找到了!”

赵寒抱着电脑高喊着把季白卧室的门撞开。躺在床上的人把眼罩一摘,极度烦躁的扔过去一个枕头,把赵寒摔了个狗吃屎。

“三哥......”赵寒委屈的看着季白,把电脑屏幕转到他眼前。

“这么偏僻?”季白揉揉乱糟糟的头毛,起身穿衣服。

“他们有反追踪器,所以只能显示几秒钟。”

赵寒说着,屏幕上的红点就消失不见了。

“你保存了没?”

季白看着消失的那个地方,问赵寒。

“没啊。”赵寒说完就被季白轮了一拳。

“但是我把它存在手机上了。”

赵寒捂着脑袋眼泪汪汪的看着季白。对方鄙视的说,“说话不要大喘气。”

赵寒最后是可怜兮兮的走出季白的卧室去通知其他的同事。

等众人开着车上路的时候,季白坐在车里玩手机,突然一个电话打进来了,他仔细一看,是明诚。

他有些慌乱的接起电话,“喂?”

对面先是传来一阵嘈杂的谈话声,才是明诚富有诱惑力的声音。

“言先生,你在哪呢?我想,请你出去喝一杯,不知道肯不肯赏脸?”

季白镇定的回答:“啊,抱歉啊明先生,我现在已经离开泰国了,要不然下次吧。”

对面一阵沉默,季白也默不作声,双方之间是死一般的沉寂。

“这样啊,那就很遗憾了,我还想跟你说些事情呢,既然言先生没时间,就下次吧,抱歉打扰了,祝你旅途愉快。”

对方还没等季白说话就挂断了,明诚后面的话里带了些失望的味道,让人觉得他似乎很委屈。

季白心里腾升出不祥的感觉,这感觉让他一路上都皱着眉。

 

No.5

“都别动,警察!”

季白拿着枪冲进这座郊外的别墅里,其他人把别墅围起来,整个地方都被围得严严实实。

“季警官,我们可没干什么违法的事情,你就这样带着人闯进来,是不是有点不礼貌?”

明诚举着双手,笑嘻嘻的看着他,但眼里却无一丝笑意。

“你早就知道了?”季白举着枪问。

明诚无辜的眨着眼睛说:“不知道啊,我也是刚刚才知道的,就在打电话之前。”

季白看着眼前这个没有丝毫恐惧还在谈笑风生的人,总觉得他的笑容里面藏着一抹杀气。

“那你知道了为什么还要打电话给我?”

季白问出了最疑惑的问题。明诚收敛了笑意,严肃认真的说:“我想救你。”

季白愣住了,他从明诚眼底看见了一抹柔情,但那柔情转瞬即逝。

“你......”

季白还没反应过来就看见四周的窗户碎了,接着就扔进来好几个烟雾弹,一瞬间,整个别墅都被烟雾缭绕,瞬间看不见人影。

“三哥!”赵寒叫着,但是没人回答他,等烟雾散去了之后,别墅里哪还有明诚和季白的影子,只剩下一堆罪证和明诚手底下的几个人。

赵寒带着这些人和罪证连夜赶回了局里,想让上级带人去救季白。但是连电脑技术过硬的赵寒都追踪不到季白的位置,这回他们是真的和季白失去了联系。

此时被明诚带走的季白在一间大房子里醒来。

“醒了?”

身旁传来一个低沉的声音。季白转头就看见身旁的明诚正撑着脑袋看着他。

“我这是在哪?”

季白的嗓子哑的厉害,明诚立刻给他倒了杯水。等季白的嗓子被水滋润了之后,明诚才解释:“你们要抓我,我当然是要跑得,不过顺道把你带上了而已。”

季白靠在床头问:“带我做什么?”

明诚摸了摸他额前的头发,轻声细语的说:“因为我喜欢你呀。”

季白盯着他一愣,明诚觉得他眼睛里容下了整片星空,流光溢彩的,美极了。

“我们才见过一次面啊。”

季白眼睛垂下,看着单调的蓝色被褥。

明诚沉默了一会,叹了口气说:“你休息吧。”

说完转身就走,季白默默的看着他,脑袋里闪过那个小男孩的背影。

是......我看错了吗?

 

No.6

季白在这住了几天,明诚每次都会来看他,陪他聊天,却绝口不提那天的事情,这让季白一直疑惑不已。

明诚今天又来了。只是今天的明诚很不一样。季白看着这个满身戾气杀气腾腾的明诚,身体不由得一颤,这个人的气场太过强大了,跟平时的明诚简直判若两人。

“阿诚?”季白象征性的叫了一下。

“阿诚?呵,他正在睡觉呢,老子现在才是明诚。”明诚邪笑着,眼里满是狠戾,季白此时一头雾水,没搞明白是怎么回事。

“你说什么?”

明诚走过来,一把把他按在床上,在他耳边轻声说着让人如坠冰窖的话:“我说,你的阿诚正在沉睡呢,现在的我才是真正的明诚,他占用了我的身体,现在我只是把身体的主导权夺回来罢了。”

季白睁大眼睛看着身上人,脑子转的飞快,在消化他说的话。

“人格分裂?”季白得出一个结论。

明诚笑出声,“要这么说也没错,但是我才是那个主导人格。”明诚把季白的双手抓住举过头顶,在低头埋进他的脖颈间,嗅着他身上散发出来的诱人的味道。

“我听手下的人说,他把你带回来是为了救你?我以为是他疯了,不过没想到,见了真人,我就改变了想法。”

明诚把一条长腿挤进季白的两腿之间,顶在某一个地方。

“喂,你!”季白扭动着身体挣扎,却被明诚禁锢的死死的,根本动弹不得。

明诚轻吻着季白细长的脖颈,从上到下,轻咬上喉结,季白感觉到脖子上传来的湿热,下意识的吞咽了一下。明诚满意的看着他脖子上的红印,转攻他的耳垂。

季白敏感的耳垂被明诚含在嘴里轻轻的厮磨,季白浑身打颤,却还不忘挣扎。

“别动,不然就上了你。”

明诚暧昧的在他耳边吹着气,说着狠话。

季白也不惧,凝聚全身力气用头撞向明诚的脑袋。

明诚被撞疼了,松开手起身,嘴里还在咒骂:“艹,我说说而已,有必要吗。”

明诚揉着脑袋,叫人把季白带到地下室去。

季白被绑在空旷地下室的红木椅子上。明诚则拿了一把小刀站在他身旁。看着上身赤裸,露出白皙皮肤的光滑的身体,不由得感叹:“啧,这具身体多美好啊,可惜了,一会儿就不好了。”

季白怒目圆睁的看着他,手上挣扎着。明诚轻轻的拿刀刮在季白的身体上,冰凉的刀刃刺激着季白打了个激灵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让我们看看这具好看的身体浑身是鲜血的美丽样子吧。”明诚冷笑着拿刀在他身上划了一下,疼痛感一瞬间传来,鲜血随之倾流而下,染红了刀刃和尘土。

“真美啊。”明诚痴迷的笑着,又划了一刀。

接下来的时间里,只能听到明诚痴狂的笑声和季白隐忍喘息的声音,还能清楚的看到他鲜血淋漓的身体。

“啧,你现在看起来更加美味了。”明诚舔了舔红色的薄唇,眼里布满疯狂的痴迷。

“你有本事就一刀杀了我。”季白轻蔑的看着他,嘴上说着挑衅的话。

明诚抬起他的下巴,轻轻吻了一下,说:“我还不想让你死呢,因为我还没玩够呢,你看这样多好玩,哈哈哈。”

季白把头一甩,脱离了他的手指。明诚则拽着他的头发向后一拉,季白被迫抬起头。

“我明天再来看你,倔强的小狮子。”

说完明诚就带着笑意离开了,最后那一个背影像是地狱走来的恶魔,带给人绝望和痛苦。

 

No.7

接下来的几天里,季白被明诚折磨的遍体鳞伤,却没有一丝屈服的态度。

这两天明诚因为走私的事情忙的焦头烂额的,没空去折磨季白,这让季白得以喘口气,顺便想一下如何逃出去。

但是他又想到了阿诚。那个温柔的人已经不知不觉的走进了他的心,他想把他一起带走,可是这是不可能的,他有人格分裂,谁也不知道他下一秒会是谁。

季白现在对着这张脸又爱又恨,他已经被折磨的精疲力尽了。

就像现在,他听到那阵脚步声就不自觉的浑身发抖。

看见来人蹲在自己面前,满脸心疼的替他解开禁锢,他叫出了那个久违的名字,眼睛一黑,晕了过去。

醒来的时候,他正躺在一间小房子里,床旁边站着明诚,见他醒了,立刻凑上前去询问。

“你......还好吧?”

明诚觉得自己就是白痴,人都伤成这样了,用得着问这个问题吗。

“阿诚,你回来了。”

季白含笑,双眼又绽放出夺目的光彩,明诚感觉自己的心像是被揪在一起,生疼生疼的。

“对,我回来了。”明诚上前抱住他,紧紧的揉进怀里,生怕他消失了。

“能不走了吗?”季白怯生生的问。

明诚看着眼前的人,去亲吻他的眼睛,再是嘴唇,一字一句的说:“不走了,再也不走了。”

季白立即绽出一个发自内心的真诚的笑容,“嗯。”

明诚就这样抱着季白,亲吻他的发旋。

“阿诚,你为什么会有人格分裂?”

明诚身体一僵,沉默着。

季白理解的说:“我就是随便问问。”

明诚叹了口气,解释道:“我当时还小,被人贩子抓住带到了泰国,他们让我出去骗钱,我不愿意,他们就拿沾了辣椒水的鞭子抽我,我那时害怕不敢反抗,直到有一天,我在梦里见到一个跟我长的一模一样的人,对我说,他会帮助我,但是条件是把身体让给他,我答应了,他也的确帮我杀掉了那些人,只是我想在夺回身体的主导权时,他却不愿意给我了,我后来才知道,那是我自己分裂出来的人格,因为那个时候的我太懦弱,却又非常想杀了他们,就生出了第二个暴戾的人格,这些贩毒生意也是他一手打造的。”

“你是孤儿吗?”季白问。

明诚沉思了一会,答:“嗯。”

季白突然想到了那个小男孩,他现在怀疑那个梦是真的还是虚构的。

“现在我得送你离开这里。”

明诚替季白上好药,又给他买了机票,现在准备开车送他去机场。

“你跟我一起走吧。”季白看着窗外的目光不知何时已经坚定的看着明诚了。

“我?我可是个毒贩,去了岂不是自投罗网。”明诚打趣道。

“我说真的,阿诚,跟我走吧,我会找心理医生治好你的人格分裂的。”

季白举起手发着誓,明诚看着好笑。

“好。”明诚答应了。

季白不可置信的盯着他,问:“这么轻而易举就答应了,不会有什么阴谋吧?”

明诚无奈的扣扣脸,说:“我像是那么阴险的人?”

季白点点头,“像。”

    手去打他,却突然感觉到脑子一疼。他用手按压太阳穴,想缓解疼痛感,却察觉眼前已经模糊一片,他把车靠边停,双手抱着头,脸已经疼的扭曲了。季白见他这样,怀疑是不是第二人格要出来了。

“阿诚,你还好吗?”

明诚疼的额头直冒冷汗,却还是咬咬牙说没事。

季白看着明诚痛苦的样子,心里也跟着一起揪起来了。想帮忙却不知道如何做。

“阿诚,我们回去吧,不走了,不然他会抢占你的身体的。”

季白害怕明诚这一沉睡就再也醒不过来了。

明诚却安慰的把手放在季白的手上,微笑着说:“别怕,我在。”

    间就怔住了。梦里的话,梦里的男孩,在明诚说完这句话之后,画面全部重合在了一起,那不是梦,那是真实发生过的事情,而那个时候的小男孩就是明诚。

“阿诚。”

季白一时间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只能怜惜的替他擦去额头的汗。

“我们走。”明诚咬着牙,一路强忍着痛意开到机场。

    的那一刻,明诚就晕了。论季白如何叫都叫不醒。他只能默默的期望着,醒来之后,明诚还是那个明诚,而不是那个恶魔。

                              

No.8

飞机飞到站,季白轻声叫着明诚,对方眼皮先是动了一下,才缓缓睁开眼睛。

“阿诚?”季白小心翼翼的试探着。

明诚沉默的看着他,然后笑了笑,“是我。”

季白欣喜的看着他,明诚也眉眼带笑的看着他。

    坐车来到季白家,先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季白打电话预约了心理医生,然后又去了趟局里。

    看见季白出现在局里的时候都认为是幻觉,直到季白开口说话,他们才发现他是真的回来了。

是啊,失踪了一个月的季白,完璧归赵的回来了。

季白先简单的解释了一下,在询问了一些主要的事情后,匆匆离开了。

    诚去看了心理医生,医生并没有看出什么端疑,眼前人正常的很,连催眠都没有效果,医生没法,只好给了他一根针管和几个透明的装着液体的小瓶子,说是镇定剂,如果第二人格出来,就想办法把他情绪稳定在注射镇定剂,让他安静的睡一会,试试看能不能将第二人格压制住。

季白领着明诚回到家,把针管随手扔在床头柜上,里面还留有镇定剂。

    饭,明诚在洗澡。两人像一对生活了很久的老夫妻一样,一起洗完,一起看电视。他们多希望就这样相伴到老,不过世事难料,谁又会一帆风顺呢。

夜晚是宁静的,两人躺在大床上聊天。

“你就是小时候帮助我的那个小哥哥对吗?”

季白看着明诚问。后者的目光有些闪躲,最后放弃挣扎认命的说:“是。”

季白质问:“为什么之前不告诉我?”

明诚答:“我......”

 

季白看他半天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就不打算追究了,反正现在全都知道了,以后在慢慢算账也不是不可以。

“没事,时间还长,账我们慢慢算。”

季白笑吟吟的看着明诚,他只觉得背后有一阵冷风刮过。

“睡觉吧。”

明诚见他打了个哈欠,把人揽到怀里说。

季白挣扎无果只好认命的找了个舒服的位置睡去。

明诚给了他一个晚安吻也渐渐睡去。

睡到半夜,季白察觉到了身边人的动静,他缓缓睁开眼,看见一张邪笑的脸。

他立刻反应过来是第二人格的明诚,起身就准备跑,却被一把抓回来了。

“跑,跑啊!”

明诚把他压在身下,“在跑把你弄散架了信不信!”

季白余光瞥到了床头柜的镇定剂。他的手不动声色的往那个方向移动。

“喂,你凭什么要占着阿诚的身体,滚出去。”

明诚听后,冷笑一声:“他的身体?当初他可是答应过我了,把身体让给我的,只要我帮他杀了那群人,现在是他不讲信用,怨不得我。”

季白鄙夷的看着他,“在怎么样都是他的身体,你没资格!”

明诚发狠的掐着他脖子,一字一句咬牙切齿的说:“我没资格?他才是最没资格的,是我,替他解决了那群人,是我,替他打造了这么大的一个集团,是我,让他现在如鱼得水,都是我做的,凭什么是他去享受!”

季白的已经被掐的有些接不上气,好在他的手已经摸到了针管,他在发狂的明诚面前说了最后一句话:“去死吧!”

季白拿着针管猛地插进明诚脖子上的血管里,把液体注射进去,里面包含了安眠的功能,不一会,身上暴戾的明诚渐渐的晕厥过去,安静的睡着。

季白咳着嗽,大口喘着气,看着熟睡的明诚,祈祷着主人格的明诚能够回来。

明诚一直睡到第二天晚上,才悠悠转醒,揉着头疼的脑袋,感觉到脖子上的酸痛。

“你醒了?”

季白推门就看见坐在床上的明诚。

“小白?——嘶,我的头好疼。”

明诚捂着脑袋,脑海里闪过无数的画面,那些发生在他身上的,还有那些从未发生在他身上的画面和记忆,一股脑的全部冲进来,像海浪拍打着礁石,记忆如同洪水一样,冲击拍打着他的脑袋。

他什么都知道了,那些不属于他的画面他也全部看见了。

“喝点水。”季白替他倒了杯水,明诚结果一口闷,喝完就开口问:“脖子还好吗?”

季白呆愣的看着他,不确定这个到底是谁。

“过来我看看,是不是掐红了。”

明诚拽过季白,就要去查看他的伤势。季白像只乌龟一样,迅速往后缩。

“你躲什么,信不信我收拾你。”

明诚皱眉,看着季白一脸懵逼,似乎想起了什么。

“小白,是我,明诚。”

季白不确定的问:“哪个明诚?”

“噗嗤,还能有哪个?”明诚反问。

“那个变态。”季白撇撇嘴。

“喂,你这样说可不太好。”

明诚邪笑一下准备去抓他,季白跟条泥鳅一样,跑到门前。

“行了,不逗你了,我现在是完完整整的明诚。”

季白疑惑:“完整的?”

明诚点点头,解释着:“我的两个人格融合了,变成了一个,所以我现在才是完整的。”

季白这下明白了,应该是镇定剂刺激了明诚的神经,让两个性格不同的明诚融合了,变成了一个人格,也就是说,明诚现在已经是正常人了。

“你万一又变态了怎么办?”

明诚嘴角抽搐,起身把人按在门上,在他耳边色气的说:“你是指在床上吗?”

季白感觉到明诚炽热的呼吸把他包围了,紧接着就被人堵住了嘴。

两条舌头缠绕在一起,谁都不肯先投降,玩起了追逐战。明诚热烈的吻着季白,想把所有的感情都融汇在这个霸道又炙热的吻里。

那一刻的他们才真正的是完整的,属于灵魂上的共鸣。

 

No.9

“喂,你这样叫做谋杀亲夫。”

明诚一路上都在抱怨。季白却懒得理他,只是淡淡的回了一句:“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哪来这么多私情。”

明诚一下子就不乐意了:“卧槽,老子要下车!老子不去自首!我媳妇儿对我没有感情了,提上裤子不认账。”

季白白了他一眼,“谁不认账了?”

明诚自从人格完整了之后,性格简直好的不能再完美了。

“你当初在床上多爽啊,叫的可亲切了,可热情了,现在一下床,你就翻脸无情。”

明诚毫无羞耻心的说了一大堆,季白听了想打人,然而下一秒,明诚就被人踹了出去。

季白揪着明诚的耳朵一路走到局里。

“哎哎哎,媳妇儿,疼疼疼,我错了还不行吗。”

“媳妇儿,放手,疼疼疼。”

叫喊了一路,季白恨不得把人活剥了。搞的他像个暴力狂。

“媳妇儿。”明诚眼巴巴的看着季白,在瞅了瞅他手上的单子。

“唉,没办法,不能徇私。”季白无奈的摆手。

明诚叹了口气,认命又威胁的说:“不就三年嘛,没事,一眨眼就过去了,你要是敢给老子在外面找人,我出来就把你卸了。”

季白看着他一脸认真样儿,不禁笑了笑,“行啊,等你出来再说吧。”

明诚先是一脸惊恐,随后却笑的满脸释然,说:“也是,你说我要是折在里面了,你就没人陪了不是,那,就在找一个吧,只要他对你比我对你好,我就不跟他计较了,只要你能幸福,我可以抛弃一切。小白啊,不管你以后爱上了谁,这里永远都是属于你的。”明诚说完指了指自己心脏所在的地方,笑吟吟的。

季白看着眼前这个吊儿郎当的人,心里早已软成一滩水,千般无奈,万般柔情,他语气有些哽咽的说:“瞧你那傻样儿,我逗你的,你要知道,这世间虽有千般好,但唯你最珍贵。”

季白轻轻的吻了明诚。两人相视而笑,不需言语,所有情意全藏在这笑容里,只有彼此明了,从此以后,你住在我心里最温暖的地方。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