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管

大逃猜––【度平】爱要怎么说出口

ooc 预警

借梗见谅

 

|叫我怎么能不难过

| 你劝我灭了心中的火

 

陈亦度这几天很是郁闷,拉着刚做完几台手术累得要死的赵启平到上海某不知名的酒吧陪他喝酒。

说真的,陈亦度觉得很对不起赵启平。

“别喝了别喝了再喝就把身子喝坏了。”

赵启平看了看那几瓶空了的酒瓶,拉住陈亦度的手,不让他再喝。

“让我喝。我已经把我公司让出去了他还要怎么样。”

陈亦度甩开赵启平的手,将手里的酒一饮而尽。

“好好好。你悠着点吧,可别喝完就倒了。”

说完,赵启平便开始埋怨自己乌鸦嘴。

陈亦度直接倒在吧台上睡了过去。

“喂,陈亦度你醒醒。说好请我喝酒的你自己发泄了一顿就睡过去什么意思啊。”

赵启平试着晃醒这个平日里高冷淡定的总裁。

然后陈亦度就真的被晃醒了,看来陈总并没有醉到什么地步。

“平平,对不起啊,刚交往就碰到这种事,你可不要怪我啊。”

“这有什么好怪的,度度我们回去吗?”

“好。”

也不管赵启平反不反对,陈亦度直接凑上去亲了一下。

“哎呀你真的是,满身酒气还亲我。”

“有意见?”

“没有没有。”

陈亦度突然觉得,自己心里的那把火好像灭了。

 

 

 

 | 我还能够怎么做

 | 怎么做都是错

 

陈亦度和赵启平冷战了,至于为什么冷战,有点迷。

 

那一晚过后,两人的关系更近了一步,至于到了哪一步大家都心知肚明。

之后的那一段时间,陈亦度每天一接到赵启平的电话便猴急猴急开到六院,把做手术做到快虚脱的赵启平接回家。

陈亦度那时候也很忙,自己在外边重新开了个办公室,让他感动的是,以前有不少的老员工还愿意跟着他。

“陈总,我们当初就已经说过了,不管您到哪里,我们会跟着你到哪里。”

陈亦度第一次在那么多人面前笑了,还流下了眼泪。

自从陈亦度与赵启平谈恋爱以后,那些老员工便发现老板变了。以前准时下班都未曾有过,后来就天天准时下班。

甚至有些人发现自己的老板竟然在打电话的时候露出笑容。

“老板这是有女朋友了???”

“看来是的。也不知道他女朋友长什么样……”

“也有可能是老板良心发现,我们愿意跟着他他也不好意思让我们加班了吧”

 

“咳咳,今天提前下班,大家都回去早点休息吧。”陈亦度笑着冲那些员工说。

这下那些员工一下子懵了。

“怎么?你们还想加班?”

“谢谢陈总,那我们先走了啊。”

那些员工一个个的理好东西就跑。

“看吧,我就说,这绝对是有女朋友的样子。”

“我信了你的邪。”

 

陈亦度让员工早下班是因为他的平平今天轮休,他可想早点回去和赵启平过二人世界。

“平平,我问你个严肃的事啊。”陈亦度在厨房搞蛋包饭。

“你问啊度度。”赵启平在那边保卫着他的萝卜。

“你说,如果我这个小公司开不下去了,欠了一堆债,你会不会离开我。”

赵启平看他的萝卜要保护不下去了,有些不开心。

所以他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侬戆撒”

陈亦度不是很能理解赵启平为什么突然飙上海话。

但他还是又重复了一遍。

 

“不会啊,陈亦度你怎么这么想。你破产了我养你啊”

赵启平半开玩笑的说着。

印象当中赵启平一直叫他度度的怎么直接叫全名了?陈亦度有些不能理解。

“所以我说万一呢?”

赵启平愣了几秒。

说真的,赵启平其实没有怎么好好思考过这个问题。在他真正静下心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并没有发现陈亦度的脸越来越黑。

“蛋包饭好了,你要吃自己吃,我不饿。”

说完便转身进了房间。

“度度!”赵启平喊了一声,回应他的却是关门声。

“诶度度你听我解释。”

等赵启平好不容易吃完一半的蛋包饭,带进房间的时候,却发现陈亦度躺在床上背对着门。

赵启平也知道陈亦度的脾气,狮子座嘛,就是那么傲娇,你怎么解释他都不会听的。所以干脆赵启平就干脆不解释了。

“蛋包饭就放这里了,我去睡沙发。”

“你,睡床上。”

陈亦度突然蹦下床,抱起自己的被子,往客厅走去。

“剩下的你吃掉,我不饿。”

说完陈亦度就躺在沙发上,没有多说一句话。

赵启平无奈的摊了摊手,啃完剩下一半蛋包饭,洗好碗便去睡了。

然后两个人就陷入了冷战。

陈亦度虽然还是会去接赵启平回家,但也都只会聊聊最近的情况没有再提那件事。

赵启平也就这样存心不先提,心里总想着陈亦度什么时候先开口。

事实证明,陈亦度还是很能杠着的。

在赵启平去霖市交流学习前都没有提起那件事。

 

 

 

| 你对我说

| 离开就会解脱

| 试着自己去生活

| 试着找寻自我

| 别在为爱蹉跎

 

“度度,我去霖市交流学习了。”

赵启平在离开上海前给陈亦度发了条微信,然后就再也没有回音。

一天...

两天...

三天...

赵启平还是没有任何消息,朋友圈也不更,陈亦度开始有点慌。

等陈亦度翻了一遍又一遍,想要发一条消息给赵启平的时候,赵启平突然给他来了条消息。

“嘟嘟,我们分手吧,我累了。”

“赵启平你胡说些什么?”

然而再也没有消息回了过来。

陈亦度有些崩溃,怎么莫名其妙就说分手了,话都没说清楚就分手??分手就算了为什么还不理人??普通朋友都做不成了??

然后陈亦度又去了酒吧,不过这次,身边没有人陪着他喝酒,看着他发泄。

“服务员,一瓶白兰地。”

 

周围突然响起叫好声,陈亦度看了过去,一个年轻人带着把吉他准备唱歌。

 

 

 

| 只是爱要怎么说出口

| 我的心里好难受

| 如果能将你拥有

| 我会忍住不让眼泪流

 

可以说,台上的那个年轻人是唱到陈亦度心里去了

陈亦度突然很想赵启平了,要不是工作忙的一批,他可能直接飞去潼市找赵启平了,陈亦度默默打开了某听歌软件,点了听歌识曲。某音给他的结果是“爱要怎么说出口”。陈亦度刚想点个收藏,一个电话打了进来,上面写的是季白。

“是什么风让你打电话来了啊,季大队长?这时候你怎么想起来给我打电话了。”
之前季白在上海查案的时候没有丝毫头绪,郁闷的要死来到酒吧喝酒,正好碰到同样郁闷的陈亦度,然后阴差阳错两人互留了电话还互留了微信。每次陈亦度发朋友圈季白总要损上那么几句,后来他看到陈亦度在朋友圈说自己脱单了以后还讽刺了他一顿。
“陈总,现在可不是什么聊家常的好时候,有时间我来上海再跟你一边喝酒一边聊啊。赵启平你认识的吧。”
“认识,我女朋友,不对,前女友,怎么了?”
“他现在伤的很重,昏迷之前一直喊你的名字,我也不确定是不是你,就打电话来问问情况,看来是的啊。”
“你说什么?赵启平伤得很严重???他不是交流学习嘛怎么就受伤了???”
“陈总你别急,赵启平交流学习的那家医院出事了,你看你有没有空来潼市一趟,电话里实在讲不清楚。”

“好。”

 

 

 | 第一次握你的手
 | 指尖传来你的温柔
 | 每一次深情眼光的背后
 | 谁知道 会有多少愁 多少愁

陈亦度坐在飞去潼市的飞机上,翻着手机里拍的赵启平的照片。
还记得当初他出车祸撞上路边栏杆的时候,赵启平一脸紧张的把他送到医院,帮他掰好脚,送他回家。
然后自己死不要脸请他给自己拍广告。
然后……然后自己就喜欢上了这个小医生。
广告拍完以后把小医生往更衣室一推然后把人吻了,也不管小医生的心思如何直接表明心意,只想跟这个小医生谈个恋爱。
重点是这个小医生居然答应了,然后他就拉着小医生的手出了公司。
你还真别说,小医生的手还真蛮好看,手感也不错。

 

“先生,您要喝点什么?咖啡,茶还是可乐?”
陈亦度的思绪一下子被拉回来。
“哦,咖啡吧。”
“好的请您稍等。”
“您的咖啡。”
“谢谢。”

 

 

飞机一落地,陈亦度便打电话给季白。还没拨出去,就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

“陈总,这边。”

季白在不远处冲陈亦度招手。

“有劳季队长亲自接机了,到底怎么回事?”

“你先上车。”

 

 

“李熏然,是我副队,兼女朋友,潼市人。说起来我和他也算是异地恋。”

季白叹了口气。

“也是我没有保护好他,也无力保护他,他被鲜花食人魔谢晗控制了。”

“好不容易把他救出来了吧,送到霖市,又被谢晗追到霖市,还不小心把赵启平也卷了进去。”

季白又叹了口气。

“听当时在场的目击证人说,赵启平看到有人举着枪对着李熏然,所以就扑了上去...”

陈亦度一直没有说话,季白转过头去看了一眼陈亦度,然后就差点被吓傻。

“诶陈总你别哭啊...”

季白有些崩溃,当初在酒吧里见到的陈亦度也不是这样的啊,就算喝醉酒也是那种很斯文的。

“赵启平那个傻逼...”

“为了救别人......命......命都不要了。”

“......”

 

 

好不容易从机场到了医院,季白一边带路一边警告陈亦度。

“陈总我警告你一下,尽管现在李熏然和赵启平被重点保护起来了,但是我也不确定会不会有什么意外......好了我再去找其他目击证人核实情况”

“我会当心的,谢谢季队长提醒了。”

尽管提醒了陈亦度,但季白内心总有些不安,不是关于李熏然的不安,而是关于陈总和赵启平的。

 

 

“别动,枪上了膛。”在季白走后没多久,一个假扮护士的人从袖口掏出了枪抵在陈亦度的腹部。

“boom”

 

 

等季白反应过来时,陈亦度已经倒在了血泊之中。

“那...那里”

陈亦度手指着那人逃走的方向,虚弱地说了一句,然后便晕了过去。

“追。”

季白拔出手枪,朝陈亦度指着的方向追去。

陈亦度被送进抢救室......

 

 

 

 

赵启平也不知道自己睡了有多久,迷迷糊糊记得好像有个人在医院里举着把枪对准一个头发卷卷的病人,好像那个人很年轻,赵启平什么也没多想就阻止了那个人,却没想到那个人有帮凶,两声枪响那个卷毛和他自己都中了枪,然后就没有意识了。

等赵启平醒来的时候,他看到了季白。

“你是?”

“季白,霖市公安局刑警队队长。”

“嗯,有什么事吗。”

赵启平刚醒来,觉得脑仁有点疼。

他觉得自己好像间接性失忆了。比如他想不起来自己是怎么晕了过去的。

“他,你应该认识吧。”

季白手里举着张写着陈亦度名字的纸条。

陈亦度推着轮椅坐在赵启平病房外静静地听着,不敢发出任何声音。

 

赵启平皱了皱眉头。

{这名字,有点熟悉啊......}

可是赵启平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了。

“不好意思,很熟悉,但是......实在是想不起来了。”

陈亦度好像听到了自己心碎的声音。

{既然都已忘却,那未来不必再见}

陈亦度苦笑了一声,推着轮椅回了病房。

“季队长,再待两天,我就回上海了。”

“等你好了以后再走。人都已经抓到了,不会再有什么危险了。你......”

季白突然意识到陈亦度已经知道赵启平不记得他的消息了。

“那,你俩就这么糊了?”

“呵,不然呢。他之前就跟我提了分手,我找他都没有回我消息,估计是真的不想再看到我了吧。失忆也好,就让他彻底忘了我。”

“对了,你家那个怎么样了?”

“你说李熏然啊,他恢复的不错。”

“那就好。”

季白也不知道怎么安慰陈亦度。

“好的吧,我发誓,以后有时间一定带着李熏然来上海陪你喝酒。”

“可别了吧,没准你俩一来就在我面前秀恩爱。”

陈亦度笑了,可季白觉得这笑容看起来怎么就那么寒酸呢。

 

 

在陈亦度回上海后不久,赵启平也回到六院继续工作。赵启平也觉得奇怪,怎么以前的同事都还认识,唯独那个叫陈亦度的怎么也想不起来。

“赵医生,该准备下一台手术了。”

“好。”

 

 

赵启平轮休,在街上逛着逛着便找了一个酒吧进去。

进去的时候,他听到有人在那边唱歌。

陈亦度嗓音本来就不错,可能是因为太想赵启平了吧,一时冲动就想上去唱首歌。

季白和李熏然就坐在台下也不去拦他。

{只是爱要怎么说出口......}

然后陈亦度突然就朝酒吧门口看了过去,他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就站在门口静静的听着。是赵启平,绝对是。陈亦度突然眼眶红了,唱出来的声音里夹杂着一丝哭腔。

刑警的直觉一下很准,季白和李熏然同时朝陈亦度看过去的方向看了过去。

也许......这就是缘分吧。

END

评论

热度(19)